永泰县供销社扬长避短,发展特色项目
时间:2018-04-17 15:12

 

山区县供销社如何根据自身情况,抓项目促发展。近日,带着这一问题,市供销社薛男副主任带领经济发展处人员到永泰县供销社调研新网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永泰县社池建武主任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惠农、益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和加工厂。

永泰县供销社通过由清凉供销社领办的惠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洋供销社领办的永泰县益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共流转位于盘古乡的980亩左右高山土地作为水稻生产基地,利用高山空气良好、水源优质、土壤肥沃的优势资源,种植当地特色水稻,投入资金建设加工场,购置加工设备。购置了烘干机、碾米机、真空包装机等机器设备,争取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支持。在水稻生产季节结束后轮种油菜花130亩,培育集生产、加工、观赏、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2017年,两个专业合作社共收割287 吨稻谷,带动周边农户 1700户,促进了农民增收,社会效益明显;今年,他们拟追加投资,争取QS认证,将产品打入市场,打造品纯质优安全高山水稻品牌。

薛男副主任对永泰县社在发展特色项目的工作表示赞赏与肯定,鼓励其继续积极探索,走出自身产业发展与为农服务相结合的新路,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经发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