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面肥不能作农药用
时间:2018-07-09 16:16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市场上叶面肥品种种类也越来越多,大多数含有作物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可防止作物因缺素而引起的各种生理性病害。 

  有些叶面肥含有腐殖酸、生长调节剂、生理活性物质,对改善产品品质和提高产量有一定效果。但多数叶面肥并不含杀菌剂、杀虫剂,对由真菌、细菌、病毒引起的侵染性病害,没有直接的防治作用。然而有些叶面肥厂家和经销商为了获取较高的经济效益,便在文字上夸大其辞,把产品作用说得无所不能,如能有效防治立枯病、锈病、黑穗病、软腐病、枯萎病、黄萎病等;有的产品介绍在不同生长期喷施能防治小麦白粉病、纹枯病、黑穗病、丛矮病等,说的比目前使用的一些农药防治效果还要好。在此,提醒农民朋友,使用叶面肥要有针对性,防治作物病虫害要选用相应的杀菌剂和杀虫剂,切莫把叶面肥当农药使用,以免造成损失。

来源:农博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