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社:融合发展实施企业整合重组
时间:2019-02-14 17:23

 

 
  福建省福州市供销合作社立足市场化、企业化、集团化发展战略,以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为目标,大力实施“企业再造”工程,有效破解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体制、机制障碍。
 
  福州市社打破了直属单位僵化边界,以资源为载体,发挥协同效应,大刀阔斧将18家直属单位整合为4个联合社和2个企业管理单元,推动优质资源向骨干企业集中,提高系统资源配置效率。市社还实施融合发展,更加注重整合实效。妥善处理单位整合工作中“机构设置、干部安排、员工安置、管控调整”四大问题,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再造直属基层社组织结构与管理流程,将直属基层社内设机构缩减为综合办公室、财务会计部、资产管理部、业务发展部、合作服务部5个部门,明确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效率,推动基层社整合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
 
  此外,市社还改进完善了企业薪酬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科学研究制定企业薪酬与绩效挂钩机制,制定印发《福州市供销社直属单位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办法》,重建与市场相适应的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制度。同时,突出业务经营与风险防控的实效性,研究制定了《福州市供销社直属单位激励约束管理办法》,将企业职工收入与企业发展规模、自主经营业绩相挂钩,对企业项目谋划、发展创新实施正向激励,释放企业人才红利。积极改造企业经营理念,根据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不断加强直属单位战略管理、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管理和风控管理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塑造,助推直属单位与其他所有制企业“无缝拼接”。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