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02 10:02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面抗御火灾能力。7月30日,永泰大队组织辖区消防宣传志愿者“走街串巷”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志愿者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交流互动方式,向往来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电动车停放充电注意事项》、《出租房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居民夏季高温,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要时刻注意防火,定期清理家中的木柴等可燃物,不要在楼栋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不要卧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玩火,随时注意消除身边的火险隐患。活动中,消防宣传志愿者积极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结合近年来家庭火灾案例,深化居民对火灾危害严重性的认知,提醒居民注意电动车的停放充电行为,同时,就怎样开展家庭、社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进行了详细讲解。

  期间,宣传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热线,希望广大居民主动查找、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