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时间:2023-05-19 15:26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516日,鼓楼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迎来了延安幼儿园的23名师生,让师生们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消防员叔叔好!”“是消防车,消防车!,萌娃们刚进红门便兴奋不已。在器材装备展示区,小朋友们被整齐排列的各类消防器材所吸引,大家在好奇和兴奋中认真聆听蓝哥哥饶有趣味的生动讲解,并和各种消防器材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吸引着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哇,消防车太酷了吧”“这件装备好厉害啊”“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消防员,在蓝哥哥耐心细致地为小朋友们介绍各类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时,小朋友一边发出赞叹一边兴高采烈的说道。随后,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小朋友们灌输了火警电话是119、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9报警、灭火器的使用、遇见火灾怎么办等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小朋友们不能胡乱拨打119报假警、不能乱玩灭火器等。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日活动,使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使广大师生对消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