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和“小朋友”牵手过六一晋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6-01 10:23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火用火安全意识,全力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教学环境。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晋安消防走进吉的堡金域榕郡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传递校园安全“接力棒”。

  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学校迅速做出反应,按照应急演练方案,以班为单位有序地带领本班孩子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逃离“火灾现场”,全体师生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指定地点。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讲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好奇心强、知识面偏窄又活泼好动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学校火灾案例、学校火灾特点、原因及预防措施,并就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使师生真正掌握了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和技巧。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大队宣讲员耐心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地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激发了师生们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的热情,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学校负责人表示,务必确保将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知识严格贯彻融入到今后的常态化课堂中,使每名学生切实掌握基本逃生知识和自防自救火灾应对能力,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