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守护平安——晋安消防联合多部门组织养老机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3-06-07 10:19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压实养老机构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晋安消防组织华煦养老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宦溪镇民政办、宦溪镇安办、宦溪派出所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宣讲员针对养老机构存在的通道宽度不足、火灾隐患多、救援难度大和老人数量多、年龄大、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养老机构负责人和消防安全员在养老院的空地上进行消防灭火演练,使其掌握消防器材正确操作方法,切实做到能操作、会使用。演练过程中,在设定着火点的楼层,老人们积极配合,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在护理人员和救援人员的带领下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演练真实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检验了养老机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了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大队宣讲员强调,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要从中汲取教训,排险除患,做到警钟长鸣。要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压实养老机构防火责任,将巡查管控到位,做到及时快速地排除危险因素,扎实做好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孤寡老弱群体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