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英雄,谁好汉,闽侯这场比武竞赛太精彩!
时间:2023-06-12 15:29
 
  谁英雄,谁好汉,比武场上赛赛看。近日,一场比武竞赛在闽侯拉开战幕,388名多种形式消防队员以练为战,纷纷亮出“看家”本领,上演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6月8日上午,闽侯县应急救援队伍综合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消防行业技能竞赛在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拉开帷幕。来自全县14支镇(街)消防队、7支社会公益救援队伍参赛。
 
  本次比武竞赛共设置:消防、防汛和森林防灭火三类竞赛项目,包括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楼层火灾内攻操、临时围堰(堆沙袋)、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力争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为战,提升镇(街)和社会公益救援队伍的“战斗力”。
 
  训练场上参赛队员们身着战斗服,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迅速有序分工,开展激烈角逐,整个过程环环相扣,一气呵成。各项目参赛队员情绪高涨、敢打敢拼,充分展现了消防队伍不畏挑战、争先争优的精神风貌。
尖兵亮剑,巅峰对决!
现在就一起看看这场超“燃”的
消防大比武

 


 


 

 

  此次比武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达到了“切磋技能、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全县镇(街)消防队、社会公益救援队伍的练兵成果,提高了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为实现闽侯县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消防安全根基。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荣获团体第一名的是白沙镇,第二名:鸿尾乡、上街镇,第三名:廷坪乡、竹岐乡、小箬乡。
 
  获奖名单
  第一名:白沙镇
  第二名:鸿尾乡、上街镇
  第三名:廷坪乡、竹岐乡、小箬乡
 
    下一步,闽侯县将会持续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和社会公益救援队伍的训练和战备工作,使队伍对灾情的反应更为迅速、应对更为有效、保障更为具体,从而充分发挥好“消防基层生力军”的作用。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