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消防深入辖区物流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3-06-14 16:00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仓储物流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仓储物流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仓山消防深入福建运杰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专项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讲人员根据仓储物流行业的特殊性,从典型案例入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和应急处置方法,从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到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疏散自救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的紧密结合,值班人员要加强每日防火巡查、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及设施完整好用。理论授课结束后,利用现有灭火器材演示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维护,并组织参训人员在园区进行灭火、逃生实战演练,通过观摩和实际操作,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和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置程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使仓储物流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运杰物流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