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宗教(民间信仰)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7-28 09:52

 

  

  宗教场所是人们信仰和祈祷的地方。然而,由于宗教场所通常规模较大人员密集度高,许多宗教活动需要使用香油、蜡烛等易燃物品,因此发生火灾的风险也相对较高。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水平,切实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福州市安办会同市消安办制定了《福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6+3”刚性要求》。


  福州市各级民宗、消防部门和镇街迅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宗教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同时,还重点关注了各个宗教节日期间的火灾预防措施。

  鼓楼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民宗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主要领导以及相关街镇分管负责人先后来到法海寺、定光寺、九仙观、元帅庙等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派出所、鼓山镇等深入辖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将军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台江区各街道发动社区志愿者、基层网格员深入辖区临水娘娘庙、广惠庵、真武行宫等宗教场所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推动全县个乡镇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长庆镇熊仁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应急逃生演练。

  各地相关部门针对夏季火灾多发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火灾警示教育,组织镇街、部门、基层网格力量开展业务培训、参与火灾逃生演练。

  在检查中发现了不少存在安全隐患的宗教场所。比如,在某些场所中,由于长期没有进行电气线路维护,导致电线老化、漏电等问题;在某些场所中,则发现灭火器已经过期或者数量不足等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各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尽快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呼吁,在前往宗教场所参观或者祈祷时,请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和周围环境安全。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