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夜市 烟火味中说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01 16:01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消防宣传工作,731日晚,长乐消防走进金峰广场开展消防宣传进夜市,烟火味中说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夜间错时宣传,借力点亮辖区夜经济,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消防安全关注度和消防常识知晓率。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展示在消防救援中常用的器材及操作方法,并邀请现场群众亲自体验的方式,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询问,通过演示使现场群众深入了解了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器材的功能用途。同时,针对夏季火灾的特点向过往群众阐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向来往群众及商户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规范电动自行车停充电动车等消防安全知识,与群众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还为民众送上提前准备的消防小礼品,并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画册,引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生活习惯,切实树立家庭防火意识和提高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民众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基础,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