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各街镇纷纷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8-10 11:13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控,全力遏制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鼓楼区各街镇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扎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 

  此次排查街道负责人积极与物业管理单位联合,对公共停车点、小区楼道等场所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设置集中充电场所的单位,设置专用插座,线路固定敷设并穿金属管保护等安全装置等防护措施,并在充电场所设专人看护,配备灭火器材,做好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区各街镇将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纳入社区保安员24小时巡查巡检内容,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等安全隐患。 

  同时,各社区消防志愿者、网格员、宣传人员等积极向居民群众讲解电动车日常使用、充电和停放注意事项,印发全民消防知识手册、电动车火灾防范措施等一系列消防宣传资料。各街镇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各社区和小区物业对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意识,强化了小区火灾防范,提升辖区电动车火灾防控水平。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