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海风 听海浪 学知识!福州消防举办沙滩主题派对
时间:2023-08-14 10:17


   “蓝朋友”沙滩派对、大家一起来找“茬”、消防科普“面对面”......812日晚,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湾举办“金秋有约·共话消防”主题科普宣教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参与。活动在“福州消防”抖音直播间同步直播,线上线下气氛热烈。


父与子“爸”气说爱


    “我有一个爱说谎的爸爸,不能参与我生活的全部,但我不怪他,因为我知道,他是一名消防员......


    “我是一名消防员,是一个儿子,也是一个父亲。但我不止是我孩子的爸爸, 还是大家的消防安全守护者......

     沙滩派对以连江县筱埕救援站副指导员陈俊涵与其子女“爸”气说爱拉开了序幕。陈俊涵副指导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消防救援故事、消防员日常生活以及家庭生活;他的孩子们真情实感地讲述了《我的消防员爸爸》,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蓝朋友”专属时装秀


    “对消防员来说,每一套服装都有特别的含义,‘火焰蓝’代表他们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救援橙’代表他们敢于逆行的忠诚本色......

    活动现场,筱埕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根据音乐节奏,精心编排了消防专属“时装秀”,为现场观众展示隔热服、防蜂服、避火服、抢险救援服、备勤服、春秋常服等消防服装,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消防员的“硬核穿搭”和“日常用途”。

大家一起来找“茬”

“在家里最不能忽略的火灾隐患是什么?

 

 


    家庭防火你真的做对了吗?”

    活动现场设置了“找茬”小游戏,主要在家庭、商场、学校、汽车等场景的图中插入火灾隐患,邀请现场观众上台与主持人互动,一起“找茬”,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还摆放了灭火器、烟感、水带、空呼等真假消防产品,有针对性地教授群众辨别方法和购买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消防科普“面对面”

    

    “小朋友,你知道这些装备是做什么用的吗?”

    活动现场,防烟面罩、救生抛投器、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装备悉数亮相,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摩、留影。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各类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功能用途,手把手教大家佩戴空气呼吸器、穿着战斗服。

寓教于“动”学消防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

    随着消防员的一声哨响,群众争分夺秒“穿越火线”。套鞋、提裤、披衣、戴帽、穿灭火防护服、水带接力、油盆灭火、转运“假人”、烟雾逃生……


    在沙滩消防趣味运动会中,沉浸式模拟体验消防员灭火救援战斗。


    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表示:“听到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我就非常紧张,烟雾逃生的时候更紧张,但从套生屋走出来的那一刹那如释重负。”

    王先生说道:“今天很多项目都是第一次见到,我从中感觉到消防员平时救援的时间真的很紧急,要争分夺秒。”

    活动最后,在消防员与现场观众合唱《孤勇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大合唱《孤勇者》,向观众传递“人民至上,舍生死而不辞,使命在肩,守夙夜而不怠”的中国消防精神,同时,鼓舞大家“人 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营造“全民消防”浓厚氛围。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