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消防走进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3-08-18 15:18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灭火攻坚实战能力和锻炼协同作战快速反应能力。817日上午,马尾消防走进辖区重点单位福人木业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演练假设:福人木业生产车间突发大火,队站接到报警后,出动一部抢险车一部泡沫车前往处置。到场后,队站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将救援人员分成三组,警戒组携带警戒线将事故现场封锁并将工厂员工疏散到安全地带;灭火组利用水枪扑灭火源;搜救组人员在水枪掩护下搜救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队站干部对此次演练做出点评,指出本次演练紧张而有序的气氛值得在实战中得到发扬,同时要求全体队员要及时巩固单位的各项情况,加强对单位火灾扑救的战术研究,切实让演练工作发挥到实效,确保在火场上顺利完成任务。 

    通过此次重点单位灭火救援演练,加深了全体队员对辖区单位的了解,加强了指挥员与战斗员之间协同配合的能力,提高了整体灭火救援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为灭火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