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8-22 17:14

   

  全面加强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近日,马尾区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区应急局、住建局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镇(街)等部门领导、燃气专家成立2个检查组,先后到双创产业园、福州开发区富侨贸易有限公司、琅岐液化气站龙门分站、福建润闽能源马尾供应站以及各镇(街)沿街店铺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燃气企业场所、沿街店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日常值班、巡查检查,厨房与其他部位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情况。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且安全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照明、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有无违章使用明火、吸烟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