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联合新消防员岗前实训队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化演练
时间:2023-08-24 17:17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协同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822日,连江消防联合新消防员岗前实训队走进福建金榕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实战化演练。 

  到达单位后,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防重点部位、周围水源情况、周边道路全面细致的展开熟悉工作,重点查看了卸装站、罐区、装置区、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等消防设施所处位置,确认各类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并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问题反馈。随后,演练灾情设定为该公司厂区生产车间发生明火,造成火灾,可门站接到调度立即出动318人前往扑救。灭火组负责打开花水雾进行稀释,搜救堵漏组待现场形势得到控制后进入现场进行搜救堵漏,供水组负责给主战车供水。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能够迅速响应、高效展开、井然有序,快速处置,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整个演练过程的每个环节作了详细点评,指出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要求全体人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自我保障和协同作战能力,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全面提高了全体人员对辖区化工企业的熟悉掌握程度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实战处置能力,为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