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致敬“火焰蓝” 共筑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08-31 15:42

  8月19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走进消防,致敬英雄火焰蓝——红领巾,益起来”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志愿服务活动在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广达消防站举办,30余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哇,太酷啦!”走进消防站,学生们便被排列整齐的消防车和各种类型的消防器材装备所吸引,发出阵阵赞叹声。在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各种消防装备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例如液压扩张器、金属切割机、高压水枪、供气面罩和氧气瓶等。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轮流体验穿戴消防头盔和“灭火战袍”,并搭乘登高消防车随之升降,新颖独特的体验方式增强了学生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在消防员的生活区,消防员为学生们介绍其规律的生活方式,并进行叠被子的演示,手把手教授学生如何叠出“豆腐块”。通过此环节,学生们对自律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在实地参观学习和在课堂上老师的教导还是有区别的,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更能感受消防员救人的伟大,也有助于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学生家长在活动现场说道。最后,消防员组织儿童消防安全动画观影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生们更加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预防意识,让这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教师刘军星表示,“在这里,学生们体验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艰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珍爱生命并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