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到辖区永辉超市开展熟悉演练
时间:2023-08-30 16:18

  为提高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强化队伍执勤战备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828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永辉超市开展熟悉演练。 

  为保证演练的随机性和实战性,消防站临机设情、现场导调、全程评判、演练不设脚本、不比速度、不限时限,注重按灾害特点设情、按规程实施作战、按实战带装训练。重点检验队伍力量编成,协同作战,临机应变、阵地转移等综合实战能力。同时,着眼可能发生的最大、最难、最复杂、最危险的灾情,模拟火势扩大,人员被困等情况,进一步提高现场处置难度,使队伍从一事一备练预案变为时时备战练应变,战斗力得到有力提升。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各演练环节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一是做好火场供水工作,保障前方火场供水不间断;二是救援人员要加强对重点单位固定消防设施的学习运用,确保固定消防设施在着火时能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执勤和熟悉演练工作,要全面深入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持续加强对于重点单位的熟悉,有针对性地对进攻路线进行研究。 

  通过此次开展熟悉演练工作,既加深了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程度,有效增强了队员之间协同作战能力。同时,有效提高了该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能够有效地扑救类似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