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消防进校园送平安马尾区4万名中学学生直播参与
时间:2023-09-14 16:00

 

  

  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发放消防书籍、讲解校园防火知识、穿消防服、认识消防器材、登上消防车体验近日,一场丰富且有趣味的消防进校园送平安活动,在马尾区海云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法治和安全为主题,旨在开学季提升在校中小学生的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由马尾区委政法委主办,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文明办、司法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琅岐镇党委、海云中学承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巍、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及海云中学300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全区4万余名中小学师生直播观看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学生现场穿上了具有马尾特色的创意平安战服,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为了表示感谢,同学们暖心地送上回礼,亲手系上红领巾 

  在舞台互动环节,引入消防故事+考卷的形式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宣传人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引出与学生休戚相关的消防基础问题。上学期间遇到路边的垃圾烧火很大应该怎么办、周末在家煮饭用火不小心烧到身上怎么办,宣讲成员将日常行为串成故事,引出问题向学生提问,学生踊跃上台回答,宣讲员做好解答,并给提醒在校学生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范、火灾逃生等。现场对参与回答的学生发放了消防车模等宣传小礼品。 

  在集中宣传区域,宣讲员们围绕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校园常见火灾隐患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常用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学生们发放《校园消防安全》书籍、消防车模等宣传材料200余份。 

  在消防器材展示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区域,消防救援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液压扩张钳、高压水枪、无齿锯等消防装备,并详细地解说了它们在灭火和其他救援任务中的用途,经过消防救援人们的讲解,学生们迫不及待地穿上灭火战斗服、背上空气呼吸器,手拿装备体验了一番,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此次活动是马尾消防宣传与法治宣传的有效融合,首次以直播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覆盖4万名师生,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