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三季度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
时间:2023-09-28 17:13

  为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926日,台江区商务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等多部门深入辖区苏宁广场、宝龙广场、万象九宜城等场所开展第三季度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敷设规范;用火、用电是否存在隐患;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224小时值班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现场提问员工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预案熟悉掌握情况;对单位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整改期间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意识,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消防安全管控,加强值班值守、防火巡查、全员培训和消防设施维保,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各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切实有效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