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6 16:58

    为深化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幼儿园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抓好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10月14日,罗源县凤山幼儿园师生走进凤山消防救援站近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魅力。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小朋友参观站内各类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耐心细致地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参观消防员宿舍的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亲自演示叠“豆腐块”的过程,看到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一床床“豆腐块”似的被子,小朋友们激动不已连连发出称赞,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最后,消防救援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述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能、预防火灾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如何使用缓降器。

    通过消防站开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培养孩子们“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兴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