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开展“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21 16:30

    为引导在校少年儿童群体了解有关火灾预防和火灾应急处置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0月21日上午,晋安消防联合区团委开展“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青少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宣讲员通过问答、现场示范、体验参与等形式,按照体验馆参观路线,带领孩子们逐一参观。在器材展示区,大家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作用,并学习了各类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在模拟灭火区,按不同的火灾类别,孩子们学着用各式“灭火器”进行灭火;在电话亭内,通过模拟真实的通话环境,大家掌握了正确报火警的流程及方法;在VR体验区,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感受VR虚拟体验带来的视觉冲击;在火灾逃生自救通道内,大家按秩序,以弯腰、捂鼻的姿势体验火场逃生。整场参观活动寓教于乐,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提问,针对提出的问题大队宣讲员都一一做了解答。 

    整个体验过程中,大家都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各个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积极配合,勇于体验。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用足、用实、用好宣传阵地,以点带面、辐射社会,拓展和延伸队站开放的功能,提高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从而增强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培养火灾防范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