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让“防火种子”扎根少儿心
时间:2023-11-15 19:40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近日,闽清消防迎来闽清县城关小学师生和家长“零距离”参观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哇!这些消防车好高大,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走进消防站,小朋友们立即被体形庞大的消防车吸引。“这是我们消防员灭火救援中常见的水罐消防车……”“这些是液压破拆工具组,可以对阻碍我们救援的物体进行拆解……”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辆、救援器材,详细介绍各类车辆、器材的功能。同时,消防宣传人员通过“我问你答”的互动模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活动最后,消防宣传人员还邀请师生们亲身体验、试穿战斗服,“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员生活。
  此次活动,师生和家长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消防站的开放营造了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浓厚氛围,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