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融教于趣 永泰首个消防科普教育馆落成启用
时间:2023-12-07 17:02
  近日,永泰首个消防科普教育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永泰县消防科普教育馆位于永阳文化中心,是一个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的综合性消防科普教育场馆。其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的多媒体技术,做到了在寓教于乐中达到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效果,创造出一个和谐、自然的空间。本馆规划了模拟灭火、消防器材裝备展示、消防知识查询、火灾现场逃生体验、火灾自动报警体验、火灾自动喷淋演示、火灾案例等多个功能区。
  “场景还原的非常逼真,我的身体不自觉地随着画面左右闪躲,身在火场中,我难以保持镇定,闹了很多笑话,这要是在真实中的火场后果不堪设想啊。”一名体验者对身临其境的火灾场景表现出了紧张害怕的情绪,而大多数体验者也有同样的感触。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利用消防科普教育馆这一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教活动,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以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