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组织召开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
时间:2023-12-18 15:05
  为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月18日,仓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12·15”闽江世纪城临江苑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各镇街安办主任及辖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建设企业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现场会上,区消安办带领参会人员来到“12·15”火灾事故现场实地察看,就该起火灾事故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让参会人员形成直观印象,身临其境感受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并就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现场会强调,一要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二要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有关部署及火灾现场会要求,继续推进、不断完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工作,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大力发动消防网格员深入社区、村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敲门”行动,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逐步实现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的整体提升,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