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深入乡镇消防站检查指导执勤战备工作
时间:2023-12-19 15:09
  为全面了解掌握乡镇消防站执勤战备工作,强化乡镇消防站队伍管理和正规化建设水平,提升各项应急处置能力,12月19日,闽侯消防分别对甘蔗街道、竹岐乡进行战备检查及拉动测试。
  消防指战员到达乡镇消防站后,先后查看了消防站人员管理、执勤备战、业务训练等情况,随后对车辆器材性能、个人防护装备保养、工作台账记录、规章制度落实、业务学习笔记、熟悉演练、装备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对乡镇消防站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拉动测试,对取马蜂窝、执勤训练操作规程和灭火救援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
  最后,就如何规范乡镇消防站人员、装备管理,提高队员灭火救援能力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队伍的正规化建设水平,发挥好乡镇专职消防队就近靠前、机动性强的优势,切实打造应对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事故的前突力量;二是深刻总结工作经验,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强化基层消防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升基层日常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隐患和宣传工作的能力,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三是做好当前执勤备战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工作,保证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