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消防开展圣诞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23-12-26 09:47
  为确保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25日晚,台江消防开展圣诞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监督员先后深入方糖KTV、中瑞影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场所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及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室内的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同时,监督员还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巡查情况及场所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负责人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置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基本能够落实安全责任制,员工也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了逃生自救能力。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各场所都立即进行了整改。最后,监督员向各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要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及消防设施完整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群众疏散的方法,同时确保节日期间场所内部的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检查,不仅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冬防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