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消防与蓝豹救援队开展抢险救援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24-01-08 10:40
  为全面提高消防指战员的抢险救援能力,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与地方专业力量的互补,1月7日,闽清消防邀请蓝豹救援队开展抢险救援经验交流活动。
  在学习交流中,蓝豹救援队各位代表向消防队员讲述了自己自加入蓝豹救援队以来的救援经历与学习心得,队员们与蓝豹救援队队员一起详细探讨了在防护、救生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方法和具体注意事项,同时也分享了面对各类灾害事故的救援知识。
  随后,蓝豹救援队队员紧紧围绕业务理论、专业技能、班组合成等内容,精心设置绳索救援理论、装备操作应用、基础绳结制作、绳索系统架设、实战综合救助等课目,进行示范教学并现场指导。
  蓝豹救援队的队员们向消防队员演示的多种绳索救人方法以及队员们操作时贴近实战、配合默契的熟练程度和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让全体消防队员深受启发。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不仅提高了消防队员对绳索救援知识的掌握,而且增强了自身实战救援的业务能力,为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下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