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再曝光28家火灾隐患单位 查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
时间:2024-02-05 15:33

  继1月29日集中曝光了28家火灾隐患单位后,近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专门成立13个督查突击队,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每日深入全市“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以及医疗、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经查,福建省鑫立德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28家单位存在违规住人、违规设置防盗网障碍物、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人员培训不足等问题。这28家单位所在的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存在督促落实基层消防安全“5+3”必查工作不到位,对“三合一”违法行为治理不坚决,基层网格员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能力不足,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指导不到位等情况(详见福州市28家火灾隐患单位基本情况汇总表)。

   

  此次突击检查,还首次指出了基层乡镇街道在落实属地消防安全日常监管方面还存在的诸多不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强化消防违法行为查处和火灾隐患曝光力度,督促指导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着力消除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为全市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