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化身“火焰蓝摊主”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22 15:51
  正值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增强节日消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月22日上午,晋安大队联合区房管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等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猜灯谜、消防有奖竞答、投壶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驻足,大家在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中齐学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消防宣讲员化身“火焰蓝摊主”,积极组织现场群众参与各种游戏,还向来往群众免费发放了《居民防火二十条》《消防安全小知识》《三清三关》等消防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多方面的内容。与此同时,宣讲员还呼吁群众积极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在线收听消防音频、观看消防视频、阅读消防资料,主动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通过这种“有奖问答、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消防宣传模式,使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往的市民热情高涨,营造了浓厚、和谐的消防宣传氛围。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至基层末端,做到真正的“聚人气、接地气”,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