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曝光134辆电动自行车消防违法行为
时间:2024-03-01 08:41
  近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有效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2月28日晚,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行动,组织多个检查组走进居民住宅小区,重点针对住宅楼内的公共门厅、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集中夜查整治。
  检查组采取“查改宣”一体化的方式,逐一实地查看小区内各架空层、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地下汽车停车位等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以及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设电线和插座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行为,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并劝导广大居民切勿飞线充电、夜间合理控制充电时间。同时要求社区和小区物业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讲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占用和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的火灾危害性。
  据统计,当晚全市12个县(市)区共派出20余个检查组和近50名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集中排查了28个居民小区,共发现134辆电动自行车存在不同程度消防违法行为,并逐一开出提醒纠正单。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居民家庭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