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消防开启安全新学期 寓教于乐守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4-03-06 19:16
  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师生的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3月6日,永泰消防结合“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校园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熟悉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在学校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水源分布、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熟悉,对教学楼、宿舍、餐厅操作间等区域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随后,合理利用“开学第一课”时机,针对校园火灾特点,宣传员结合近期省内外典型火灾案例,由浅入深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详细讲解校园用火用电、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方法、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宣传员针对灭火器的使用开展一系列详细讲解,现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体验灭火器操作,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校园消防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升了学校防控火灾能力,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永泰消防将联合县教育局等单位,持续加大对校园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