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开展“拗九节”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9 15:49
  3月9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也称“敬老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扎实推进节日文明实践活动,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携手螺洲镇排下社区、福州一心社工、仓山区红蜻蜓康宁幼儿园、福州妙雨康宁公益素食餐厅等单位在康宁佳园小区组织开展“浓情拗九,暖心福粥”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来到社区活动中心,消防救援人员为老人们打扫凉亭、擦桌子、擦玻璃,将社区活动中心整理的焕然一新。同时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拗九节的温情礼物:热腾腾的拗九粥,祝他们健康长寿。
  针对社区内老人年纪偏大,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自防自救能力差等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结合春季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的安全常识,手把手教授他们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有效增强了老人这一弱势群体的自救能力、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更进一步帮助老年人筑牢安全防火意识,提高老年人参与和关注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