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消防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7-11-10 17:08

 

  为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下午,福清三山中队受邀走进三山镇华南初级中学,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实验体验课。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华南初级中学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假设:学校教学楼某处起火,阵阵黄烟从教学楼内散开,全校师生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有序地从教学楼各通道开始逃生疏散,各班老师作为疏导员站在既定位置,引导同学进行撤离。约3分钟后,1000余名师生悉数安全撤离至操场安全地点,整个过程中未发生意外安全事件,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针对疏散过程中暴露的不足之处,消防官兵提醒道:“刚刚疏散过程中,个别同学没有弯腰,个别同学没有捂住口鼻,还有的同学嘻嘻哈哈不够严谨,这些都会是你们逃生过程中的隐患点,很不安全。”

  消防官兵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详细向师生讲解了火灾报警常识、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选取师生代表进行灭火体验。部分学生代表胆子小,一开始不敢靠近油桶周边,讲解官兵便手把手指导,给足其安全感的同时也使得体验完整整个灭火的环节。“看着挺简单的,干粉喷出去的那刻还是有点小慌张。”刚结束体验的一女生如是说道。

  “很多人都对消防官兵救火时使用的装备很好奇,现在我们就来给大家演示一下‘快速着装’”。话音刚落,三名消防官兵一字排开,面向师生,随着“预备,开始”的指令下达,三名官兵开始“动”了起来。由下而上,由内到位,动作整齐划一,没一会儿三名官兵就都穿好了,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期间,官兵还提醒师生们要爱护消防设施器材,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拨打电话进行举报,共同筑牢校园防火墙。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