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消防安全提示
时间:2017-12-20 10:23

  圣诞节临近,不少商场、酒店等经营场所甚至普通家庭,喜欢布置一些圣诞树来烘托节日气氛,在此,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气氛固然重要,但是消防安全也不可麻痹大意,时时刻刻不忘防火,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一、圣诞树多是易燃材质,而且燃烧后容易产生有毒烟气,建议大家购置圣诞树一定要慎重,小心火灾隐患。

  二、不要摆放易燃材料制作的圣诞树及饰品,景观布置的周围放置干粉灭火器等防火灭火设备。

  三、对于需要用电的小灯管一定要检查好线路,不要超负荷运转,也不要将电线裸露在外。

  四、使用喷雪时,勿对人喷洒,喷雪里面喷出的“雪花”主要成分是高分子树脂化合物,这种物质属于易燃物品。喷雪若存放到温度过高的地方,很有可能发生爆炸。一旦喷雪遇火,使用的人很有可能被烧伤。

  五、市民外出离家之前,应仔细排查家中的火灾隐患,重点排查厨房、电气线路和易燃易爆危险品,最好做到出门拉闸。

  六、节日期间家庭用电量大大增加,应注意将大功率的电器错开使用,避免电线因负荷过大而引发火灾。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