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百日攻坚”立下军令状

年底前完成市级建设项目20项、征迁项目32项
日期:2016-08-26 10:28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4日,仓山区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发出了动员令。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表示,仓山区在全市动员会上作了表态,用四句话立了军令状:要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吹响集结号,勇当排头兵;以决战决胜的气势,立下军令状,推动大清盘;以公平公正的理念,敢啃硬骨头,全力保稳定;以担当担责的态度,打好攻坚战,再燃新激情。

  据悉,从8月25日到12月25日,仓山区要完成市级建设项目20项,完成投资121.25亿元,征迁项目32项,交地2544.7亩,拆迁88.52万平方米;区级目标是建设项目105个,完成投资254.07亿元,征迁项目44个,交地3006.16亩,拆迁99.04万平方米。

  仓山区要求各项目细分任务清单,从指挥部到镇街,到项目领导、具体责任人,以及征迁单位,都要对项目的完成时限、节点目标、工作内容了然于胸。坚持“属地原则”“职责原则”,落实属地第一责任。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重大项目负主体责任。

  仓山区要求,对于一些重点难点项目,要敢于“啃硬骨头”,既要给重点项目交地,也要破解政策的瓶颈制约。如福平铁路、马尾大桥南连接线、南台大道南段、金浦旧厂房改造、奥体指挥部的奥体16#地及19#地、洪山桥到洪塘桥拓宽工程、流花溪综合整治、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改造、朝阳路及共和路的旧屋区改造等。

  “百日攻坚”行动仓山区将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投入。仓山区将采取成建制发动的方式,就是以各部门、乡镇(街道)为单位,除了留下一部分人员维持机关正常运转、维护社会稳定之外,其他干部都要有序地组织起来,深入一线,去征地拆迁,去落实项目。

  仓山区要求全区各单位在行动中密切协同配合。区发改局、区重点办全力做好业务指导、信息收集、工作协调等工作。区房管局把房源调度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切实为项目征迁提供有力保障。区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粮草”一定不能缺。区国土分局、区土储中心等部门要提前做好土地收储、报批等工作,确保相关项目及时进场动工建设。区教育局做好教育项目的对接落实工作。区民宗局要做好有关寺庙迁建对接工作。区政法委、信访局要做好安全稳定、信访维稳处理工作。区统战部要做好涉迁的海外人士的统战工作。区宣传部要铺天盖地加大宣传,营造好氛围。区组织部要深入一线,发现干部,选拔干部。区纪委要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特别是要容错纠错,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