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大干百天勇当排头兵

日期:2016-08-26 11:45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百日会战的号角正在南台岛大地吹响。昨日从仓山区获悉,按照我市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围绕勇当排头兵、建设新仓山的目标,该区快行动快落实,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的仓山工作精神,再燃新激情,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项目推进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仓山提供有力支撑,助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聚焦主战场 征迁再提速

  啃硬骨头、立军令状……作为本次百日攻坚行动的主战场,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正掀起新一轮征迁建设高潮。工地现场处处洋溢着担当的激情和攻坚的豪情。

  南江滨东大道是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重点建设项目。昨日下午,在项目下洋段附近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桥梁、箱涵等施工。“全长10.8公里的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9公里,受征迁交地影响尚未建成的1.8公里正在加紧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仓山区、城门镇正通过组织保护性施工行动等举措,全力加快项目征迁扫尾工作,争取尽快交地,力争9月底前魁浦大桥至乌龙江大桥段全线贯通,福峡路连接线12月底前基本完成。

  南江滨东大道项目只是仓山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的缩影。据了解,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区列入市级的建设项目有20个,征迁交地项目32个;列入区级的建设项目有105个,征迁交地项目44个。按照《仓山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在接下来100天左右的时间里,该区将通过实施项目征迁交地、开工竣工等攻坚行动,完成交地3006.16亩,拆迁99.04万平方米,促进项目提速89个,推动项目开工11个,实现项目竣工5个。通过攻坚行动,确保完成投资254.07亿元,促进全年548亿元固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

  “此次安排的全区百日攻坚市级项目中,近半为新区项目。”仓山区方面透露,勇当新区排头兵,该区接下来将把新区作为百日攻坚的主战场,组织精干人员“五加二”“白加黑”,全力推动樟岚总部基地、马尾大桥南连接线、福平铁路(仓山段)、地铁1号线(二期)下洋站、螺洲小镇旧改等重点项目的征迁任务完成,真正以新区项目大突破,带动全区征迁、建设项目大提速。

  

争当主力军 组团大攻坚

  在“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仓山区多项任务量位居全市前列。任务重,时间紧。该区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攻坚行动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区发改局(区重点办),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同时设立农林水、文教卫生、市容收储、工业、城建安置、信访维稳、商贸7个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分别由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

  为了让百日攻坚早见成效,该区推出条块结合、组团攻坚方法,三江口片区、东部新城、奥体项目、建新金山、烟台山片区等五大征迁指挥部指挥长和区四套班子领导牵头组织,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负属地第一责任,区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共同协调推动项目攻坚,形成“一个项目、一个工作队伍、一个倒排工期表、一揽子抓到底”工作格局。

  根据要求,各指挥部、相关镇街和区直职能部门认真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定自身的“攻坚路线图”,列出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等关键环节,实行挂图作战,并张榜公示、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同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该区还发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争当项目攻坚主力,积极参与征迁工作和项目落实。对攻坚行动中的重大任务、关键环节等,以指挥部、镇街、区直有关部门为单位,实行专班攻坚。同时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中没有主角配角之分,人人都是主力军、先锋队。”仓山区有关领导表示,将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征迁交地、项目建设一线,做到重心下移、干部下去、力量下沉,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协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