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最美环岛路”建成过半

年底前完成大部分拆迁工作让建设再提速
日期:2016-08-28 08:53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作为我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最美环岛路”、全长60公里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建设在加班加点。26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目前该道路31.7公里的路段已基本建成。

  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内规划建设的最长环岛路、城市慢道与绿色休闲景观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三部分组成。“现在31.7公里的路段已基本建成,过半环岛路美景初现。”

  据了解,该道路总投资约6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约42亿元。除了已建成的31.7公里,现在还有11.6公里正在加快施工。

  这条“最美环岛路”还有16.2公里的路段尚未交地,无法进场施工。百日攻坚期间,除了加快协调解决沿线征迁扫尾、交地,年底前力争完成近10公里路段建设。“我们将和相关部门配合,积极协调解决沿线拆迁扫尾、交地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大部分拆迁工作,让环岛路建设提速。”市城建部门负责人说,除了速度加快,品质也将提升,会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升沿线景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