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5片“花瓣”力争年底成形
日期:2016-08-31 08:56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9日上午9时,一根长30米、重约21吨的主桁架徐徐上升,最后精准就位至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之上,标志着该中心最大场馆的主体钢结构开吊。与此同时,多功能戏剧厅及音乐厅两片“花瓣”主体钢结构也顺利封顶,这些“大动作”意味着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百日攻坚行动”大幕已然拉开。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主要包括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艺术博物馆和影视中心五大功能性场馆,按照扇形组合排列形成“茉莉花”形象,被誉为福州版“悉尼歌剧院”。

  “我们2015年10月入驻施工现场,投入了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参战施工人员近200人,终于如期完成多功能戏剧厅及音乐厅两馆主体钢结构封顶任务。”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蔡经理告诉记者,五片“花瓣”的造型及场馆的专业性,都决定了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施工的难度。“我们已经把任务细化到天,保证行动节点不打折扣,力争年底实现5片‘花瓣’主体钢结构全面封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