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新下院小学天桥开学前投用
日期:2016-09-01 10:58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作为我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部分,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快马加鞭推进。昨日,属于该工程内容之一的新下院小学天桥正式投入使用,为新学期的孩子们提供了安全的过街通道。

  为保证新建下院小学2000多名师生过街安全,结合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我市决定在小学前新建一座过街天桥。该天桥位于福马路靠近东三环处,主梁及梯道均采用钢箱梁,主桥跨福马路,长48.8米(主跨44米),净宽3米。小学一侧为单梯道,半山支路一侧为双梯道。

  除了已开放通行的下院小学天桥,记者了解到,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在百日攻坚期间加速推进,重点解决办理用地前期手续过程遇到的困难,为第一标段2017底建成鼓山下穿段、2018上半年建成全标段及后续标段进场创造条件。

  据介绍,整个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分为8个标段,起于六一路紫阳立交晋安河桥,由西向东,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三环辅路、鼓山下院,沿现有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马尾隧道,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改造后道路宽80米(部分宽50米),设置双向6车道到8车道,实际改造长度16.451公里,两侧设有景观绿化带。设计行车速度为主路60公里/小时、辅路40公里/小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