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村旧屋区改造 10天签约超六成

日期:2016-09-09 10:10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8月30日进入签约期。昨天,第一协商期结束,共有82户居民完成签约,超过总户数的六成。

  短短10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超前谋划,打响百日攻坚战。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速增效,力争9月底签约率达95%以上,确保项目按时交地。

  主动真心服务赢得群众支持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项目征收现场看到,搬家的货车排成了“长龙”,沿路堆满了居民准备带走的各式家具、家电。征迁办公室里,前来咨询、签约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时告诉大家:“今天我们会加班到晚上12点,大家放心,一定帮你们办好手续。”

  “正是每一名征收人员主动服务、真心服务,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获得这么多群众的支持。”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指挥部从涉迁镇街、征收实施单位集中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征收队伍。像仓前街道动迁组一共28人,其中23位是共产党员,老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带头攻坚克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公园路被征收户赖老伯和老伴是空巢老人,劳工社区退休主任陈云珠等人不仅帮助协调解决闭路电视迁移,还找来专业的钢琴搬运公司搬运钢琴。这些细致的服务感动了赖老伯,他不仅自己签约,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六一南路张家有两位高龄老人,儿子打零工,媳妇无业,一家六口人住在涉迁房屋中,麦园社区魏碧英老主任了解情况后,及时和社区联系,介绍张家媳妇当保姆,终于让原本有抵触情绪的张家配合征迁,最终搬迁封房。

  “白加黑”连轴转党员干部带头签约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指挥部还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针对一些年迈行动不便或没有时间到签约点签约的被征收户,征收工作组人员放弃休息,主动和被征收户约定时间,提供上门签约服务。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党员村干部带头签约,起着模范作用。正式签约期开始后,仓山村征收工作一组的王秀明是第一个签订协议的户主。在他的动员下,很多被征收户也签订了协议。

  征收期间,征迁干部们将办公场所搬到了征收现场,采取“5+ 2”“白加黑”的工作方法,连续作战。征收工作人员白天确认地块、丈量房屋、入户做群众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整理汇总数据并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问题,全身心扑在征收工作上:嗓子疼得发不出声音,每天靠着胖大海、罗汉果等维持;母亲去世,忍着悲痛坚持工作……这样的感人事迹层出不穷。

  如今,征收第一协商期结束。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期截至本月底,希望居民们早搬迁,早受益,避免自身权益受损。超期签约搬迁的,不享受一切奖励及优惠政策,指挥部将坚决杜绝超期搬迁反而多得利的现象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