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福州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说明

日期:2018-09-29 16:55 来源:国土资源局
| | | |

2017年度福州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

  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况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十一、附表

  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榕财决[2018]110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榕政办[2011]79号)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全市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责任;

  (二)承担规范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三)承担优化配置全市国土资源的责任;

 (四)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不含林木林地、海域权属管理);

 (五)承担全市耕地保护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护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

 (六)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现状数据的责任。

 (七)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八)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

 (九)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管理;

 (十)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

 (十一)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十二)依法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

 (十三)组织拟定、实施全市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

 (十四)负责全市测绘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包括10个机关行政处室及1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本级

 

行政、事业

 

89

 

75

 

国土资源监察支队

 

行政、事业

 

100

 

99

移民局

行政、事业

9

8

 

鼓楼分局

 

行政、事业

 

27

 

27

 

台江分局

 

行政、事业

 

42

 

36

 

仓山分局

 

行政、事业

 

58

 

56

 

晋安分局

 

行政、事业

 

58

 

46

 

规划整理中心

 

事业

 

8

 

6

 

测绘队

 

事业

 

13

 

9

 

档案馆

 

事业

 

8

 

6

 

征地工作部

 

事业

 

15

 

11

 

土地矿产管理服务中心

 

事业

 

14

 

10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7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整改规范年”行动,干部精气神不断提振,全局上下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被评为全国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执法支队被评为“全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国土工作总体排名跃升至全省第一,“干部一线考察”、“两违”执法、土地出让等多项工作受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排头兵作用日益显现。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补短板项目保障到位。全市有滨海新城、水系治理、交通治堵、串珠公园等205个批次和26个单独选址项目完成用地报批,获批面积3.23万亩,有效保障了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基地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口汽车城东台工业园等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的用地需求完成攻坚交地14.07万亩(任务14.33万亩),占任务数的98.18%

(二)土地市场调控到位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出土地市场调控“组合拳”,通过加大土地供应量、缩短开竣工时间、“限地价、竞配建”出让方式,稳定土地市场发展,全市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236宗,面积14175.59,推进了宜家、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新地标建筑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住宅用地供应同比翻一番以上

(三)滨海新城建设服务到位协调相关县市,调剂1000亩耕地占补指标支援长乐,保障滨海新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地;完成长乐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核减了7600亩基本农田,为滨海新城建设提供土地支撑。去年滨海新城共获批24个项目用地,面积2364.67亩。

(四)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到位针对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督察组指出我市落实土地管理方面存在1473宗问题,多次梳理下发整改清单,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督促各地政府切实加快督察整改,目前已整改1438宗,整改率达到97.6%。

(五)耕地保护更加严格。划定全市永久基本农田198.83万亩(中心城区周边6.62万亩),进一步明确了耕地保护红线和城市发展实体边界;研究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16-2020年)和2017年补充耕地工作,推广耕作层表土剥离先进经验,完成补充耕地8000多亩,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

(六)矿山整治更加有序。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敖江流域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清理封闭罗源县饰面石材矿山112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排查持证矿山59个次,无证矿点2018个次,全市矿业开采秩序稳定。严格矿产资源监管,67个矿山纳入统一确权登记试点;矿山采矿权出让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公开出让3宗采矿权,成交价款3679万元。

(七)土地利用更加节约。梳理全市各类型存量土地24.74万亩,清理处置批而未供土地面积3.41万亩,供地率由68%上升至72.1%;推动将全市供而未建土地促建纳入“重中之重”项目督办,成功处置1.47万亩

(八)执法工作更加严格。坚持以法治国土建设为导向,召开市、县法院及国土系统联席会议,不断提高国土部门依法行政水平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察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全市整改到位率达91%,位列全省第一。拆除、整治各类违法建设11万平方米,实现管控区域内违法建设“零增长”,执法支队荣获全省“两违”执法先进单位。开展全市“问题地图”专项整治工作,测绘地理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推行土地市场领域信用惩戒,初步形成土地估价领域建立并实施信用承诺制度。

(九)不动产登记系统创新取得成效。率先在全国启动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理”试点,开发了全省“操作最简单、收件最简化、类型最全面”的不动产登记系统,网页版、微信版先后上线,办理时限压缩至30%以内,这项工作得到了国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的肯定。去年9月,我局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市级单位在成都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全国现场会作典型经验介绍。2017年网上系统受理申请5万多件,占办证总量的60%

(十)信息化基础建设加速推进。启动重点项目监管、地灾防治、“两违”执法、耕地保护等信息化平台建设,辅助决策、不动产登记、一线考察等系统成功运用,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数码航拍将滨海新城188平方公里全部覆盖,福州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影像成果覆盖面积不断扩大。

(十一)国土大数据应用中心试点成功落地。去年7月,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试点获得国土部正式批复,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探索创新试点。

(十二)地灾防治水平提升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地灾群测群防网络体系,举办了首次四级地灾应急演练,提升基层防灾救灾、预警预报能力;印发我省第一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指南(试行)》,为实现科学、高效、有序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指导。开展58个地灾点工程治理,预算投入资金7500多万元,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三)移民安置初见成效。统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生产开发,落实后期扶持政策、资金4370万元,打造了闽清东桥镇大溪村、福清东张镇库区特色小镇,大溪村成为库区移民示范工程。有效防控并化解移民矛盾纠纷,积极创建“平安库区”,抓好移民脱贫工作,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争取行业资金、项目向帮扶贫困移民倾斜,移民安置初见成效。

(十四)土地权益更好保护。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提高征地补偿标准,市、县征地补偿标准提高10%以上,有效地维护了被征迁群众合法利益,促进和谐征迁。开展1247个行政村的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工作,完成1156个,进度排名全省前列。

(十五)平安建设成效明显.深入开展涉及国土问题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制定相关预案,做好疏导。积极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局领导参加联合接访活动63人次接待群众257人次。受理12345诉求件1014件,办结率100%。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年初结转结余1,281.17万元,本年收入12,385.72万元,本年支出12,226.26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87.17万元,结余分配39.5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488.29万元。

(一)2017年收入13,754.06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53,566.64万元,减少79.57%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2,385.72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6,037.2万元。

 2、事业收入655.29万元。

3、经营收入/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亿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亿元。

6、其他收入135.09万元。

(二)2017年支出12,265.77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53,773.76万元,减少81.43%,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9,134.4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817.90万元,公用支出2,316.54万元。

2、项目支出3,092.06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万元。

4、经营支出/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万元。

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5,643.99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100.76万元,减少1.75%。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525.67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87.88万元,增长20.07%,主要是由于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支出的增加。 

  (二)行政运行(水利)支出140.07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51.65万元,增长58.41%,主要是由于物业费用的增加。 

  (三)水利建设移民支出32.09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33.94万元,减少51.4%,主要是由于水利建设移民项目的减少。 

 (四)行政运行(国土)支出4103.6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415.57万元,增长11.27%,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及专项项目的增加。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35.24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461.64万元,减少66.24%,主要是由于项目结束结算,无新项目增加。 

  (六)事业运行支出52.61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109.49万元,减少67.54%,主要原因是由于土地登记中心归属到行政服务中心。 

  (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79.30,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59.55万元,增长201.52%,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土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增加。 

  (八)住房公积金支出189.55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49.59万元,减少20.74%,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人员增加。 

  (九)提租补贴支出56.12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20.24万元,减少26.5%,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人员增加。 

  (十)购房补贴支出49.63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4.53万元,减少8.4%,主要是由于人员的调出。 

   (十一)科技条件专项支出149.1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45.37万元,减少23.33%,主要原因是由于专项业务的减少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5,744.22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53,208.32万元,减少90.26%,具体情况如下:

(一)国有土地出让土地出让及转让合同印花税项目1,421.99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212.01万元,减少12.97%。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出让业务的减少。

 (二)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946.9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53,042.09万元,减少98.25%。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业务的减少。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92.6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323.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16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 “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6.39万元,同比下降85.13%。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5.47万元。主要用于参观学习国外先进管理制度。2017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与2016年相比,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增长223.69%,主要是:出国调研天数及地方的增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0.0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的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3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增加0%和下降90.69%。主要是实行公车改革。

(三)公务接待费0.8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地兄弟单位调研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9批次、接待总人数66人。与2016年度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162.5%,主要是接待单位、人数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9.12万元,比2016年增加415.44万元,增加58.21%。主要是人员经费及专项项目经费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8.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2017年已完成绩效自评的财政支出项目5个,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11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的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收支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2.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3.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4.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8.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9.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

    11.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附件1                   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11,595.3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50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6,037.20

二、外交支出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事业收入

655.29

四、公共安全支出

 

四、经营收入

 

五、教育支出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149.1

六、其他收入

135.09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25.66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6,105.77

 

 

十二、农林水支出

252.16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883.77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95.3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2,385.71

本年支出合计

12,226.26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87.17

    结余分配

39.51

    年初结转和结余

1,281.17

 

 

      基本支出结转

1,243.92

      提取职工福利基金

11.85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

1,243.92

      转入事业基金

27.66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37.25

      其他

 

 

 

    年末结转和结余

1,488.29

 

 

      基本支出结转

1,473.44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14.85

 

 

      经营结余

 

合计

13,754.06

合计

13,754.06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附件1-2

                                                        收入决算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2,385.71

11,595.33

 

655.29

 

 

135.0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00

10.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49.1

149.1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149.1

149.1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149.1

149.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30.44

530.4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530.44

530.44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60.94

160.9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69.5

369.5

 

 

 

 

 

212

城乡社区支出

6,415.77

6,053.62

 

355.00

 

 

7.15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355.00

 

 

7.15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6,037.2

6,037.2

 

 

 

 

 

2120801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946.9

946.9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5,090.3

5,090.3

 

 

 

 

 

213

农林水支出

228.35

148.35

 

 

 

 

8.00

213001

农业

8.00

 

 

 

 

 

8.00

2130101

行政运行

8.00

 

 

 

 

 

8.00

21303

水利

148.35

148.35

 

 

 

 

 

2130301

行政运行

133.35

133.35

 

 

 

 

 

2130334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15.00

15.00

 

 

 

 

 

2130366

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3.19

33.19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603.56

4,408.03

 

830.32

 

 

30.13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4,603.56

4,408.03

 

830.32

 

 

30.13

2200101

  行政运行

4,094.28

4,094.28

 

 

 

 

 

22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35.25

235.25

 

 

 

 

 

2200110

  国土整治

116.51

 

 

116.51

 

 

 

2200150

  事业运行

183.78

 

 

183.78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126.44

78.5

 

 

 

 

47.9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95.79

295.79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95.79

295.7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9.73

189.73

 

 

 

 

 

2210202

  提租补贴

56.17

56.17

 

 

 

 

 

2210203

  购房补贴

149.89

149.89

 

 

 

 

 

229

其他支出

 

 

 

 

 

 

 

22999

其他支出

 

 

 

 

 

 

 

                     

附件

                                                         收入决算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2,385.71

11,595.33

 

655.29

 

 

135.0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00

10.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49.1

149.1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149.1

149.1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149.1

149.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30.44

530.4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530.44

530.44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60.94

160.9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69.5

369.5

 

 

 

 

 

212

城乡社区支出

6,415.77

6,053.62

 

355.00

 

 

7.15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355.00

 

 

7.15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6,037.2

6,037.2

 

 

 

 

 

2120801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946.9

946.9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5,090.3

5,090.3

 

 

 

 

 

213

农林水支出

228.35

148.35

 

 

 

 

8.00

213001

农业

8.00

 

 

 

 

 

8.00

2130101

行政运行

8.00

 

 

 

 

 

8.00

21303

水利

148.35

148.35

 

 

 

 

 

2130301

行政运行

133.35

133.35

 

 

 

 

 

2130334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15.00

15.00

 

 

 

 

 

2130366

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3.19

33.19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603.56

4,408.03

 

830.32

 

 

30.13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4,603.56

4,408.03

 

830.32

 

 

30.13

2200101

  行政运行

4,094.28

4,094.28

 

 

 

 

 

22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35.25

235.25

 

 

 

 

 

2200110

  国土整治

116.51

 

 

116.51

 

 

 

2200150

  事业运行

183.78

 

 

183.78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126.44

78.5

 

 

 

 

47.9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95.79

295.79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95.79

295.7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9.73

189.73

 

 

 

 

 

2210202

  提租补贴

56.17

56.17

 

 

 

 

 

2210203

  购房补贴

149.89

149.89

 

 

 

 

 

229

其他支出

 

 

 

 

 

 

 

22999

其他支出

 

 

 

 

 

 

 

                     

 

 

附件1-3                                                   支出决算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级上缴支出

 

经营支出

 

附属单位上缴收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2,226.26

9134.19

3092.06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50

 

14.5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4.50

 

4.5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4.50

 

4.5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49.10

 

149.1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149.10

 

149.1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149.10

 

149.1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25.67

525.6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524.35

524.35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60.84

160.8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63.51

363.51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2

1.32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2

1.32

 

 

 

 

212

城乡社区支出

6,105.77

3,720.46

2,385.31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345.13

345.13

 

 

 

 

2120109

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

345.13

345.13

 

 

 

 

21205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16.42

 

16.42

 

 

 

2120501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16.42

 

16.42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5,744.22

3,375.33

2,368.89

 

 

 

2120801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946.90

 

946.90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4,797.32

3,375.33

1,421.99

 

 

 

213

农林水支出

252.16

140.07

112.09

 

 

 

213001

农业

80.00

 

80.00

 

 

 

2130101

行政运行

80.00

 

80.00

 

 

 

21303

水利

172.16

140.07

32.09

 

 

 

2130301

行政运行

140.07

140.07

 

 

 

 

2130334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32.09

 

32.09

 

 

 

220

国土海洋事业支出

4,883.77

4,452.70

431.07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4,883.77

4,452.70

431.07

 

 

 

2200101

行政运行

4,103.68

4,103.68

 

 

 

 

22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35.25

 

235.25

 

 

 

2200110

国土整治

116.51

 

116.51

 

 

 

2200150

  事业运行

267.58

267.58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160.75

81.44

79.31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95.30

295.3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95.30

295.3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9.55

189.55

 

 

 

 

2210202

  提租补贴

56.12

56.12

 

 

 

 

2210203

  购房补贴

49.63

49.63

 

 

 

 

 

 

 

 

 

 

 

 

 

 

 

 

 

 

 

 

                   

 

1-2


附件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5,558.1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5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6,037.2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149.1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25.66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5,760.64

 

 

十二、农林水支出

172.16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470.85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295.3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1,595.33

本年支出合计

11,388.21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1,281.17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1,488.29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92.71

    基本支出结转

1,473.4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088.46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14.85

 

 

 

 

总计

12,876.5

总计

12,876.5

   附件1-5      

                          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类款项

合计

5,643.99

5,117.33

526.66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50

 

14.5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级相关事务支出

4.50

 

4.5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级相关事务支出

2.48

 

2.48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

10.00

 

10.00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2011006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20131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013105

专项业务

 

 

 

201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99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49.10

 

149.1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149.10

 

149.1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149.10

 

149.1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25.67

525.67

124.94

20805

行政事业离退休

524.35

524.35

 

2080501

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

160.84

160.8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63.51

363.51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2

1.32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2

1.32

 

213

农林水支出

172.16

140.07

32.09

21301

农业

 

 

 

2130101

行政运行

 

 

 

21303

水利

172.16

140.07

32.09

2130301

行政运行

140.07

140.07

 

2130334

水利建设移民支出

32.09

 

32.09

2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470.85

4,156.29

314.56

22001

国土资源事务

4,470.85

4,156.29

314.56

2200101

行政运行

4,103.68

4,103.68

 

22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35.25

 

235.25

2200150

事业运行

52.61

52.61

 

2200199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

79.31

 

79.31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95.30

295.3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95.30

295.3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9.55

189.55

 

2210202

提租补贴

56.12

56.12

 

2210203

购房补贴

49.63

49.63

 

229

其他支出

 

 

 

22999

其他支出

 

 

 

2299901

其他支出

 

 

 

 

 

     

附件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类款项

合计

5,643.99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348.3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38.67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41.66

309

基本建设支出

 

310

  其他资本支出

17.29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7

  债务和利息支出

 

399

其他支出

 

 

 

 

 

 

 

 

 

 

 

 

 

 

 

 

 

 

 

 

 

 

 

 

 

 

 

附件1-7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单位名称:福州市国土资源局(汇总)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5,117.33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346.37

30101

基本工资

826.47

30102

津贴补贴

822.37

30103

奖金

1,057.57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14.40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14.9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389.91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0.8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19.6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112.01

30201

办公费

79.77

30202

印刷费

0.81

30203

咨询费

0.03

30204

手续费

0.01

   30205

水费

4.96

30206

电费

82.18

30207

邮电费

53.34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14.11

30211

差旅费

5.64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5.47

30213

维修(护)费

12.49

30214

租赁费

7.85

30215

会议费

3.00

30216

培训费

4.16

30217

公务接待费

0.84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28.02

30227

委托业务费

14.89

30228

工会经费

20.40

30229

福利费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9.13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61.44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603.47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41.66

30301

离休费

11.33

30302

退休费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2.43

30305

生活补助

9.12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

102.31

 

附件1-7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单位名称:福州市国土资源局(汇总)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30310

生产补贴

 

30311

住房公积金

191.95

30312

提租补贴

58.77

30313

购房补贴

50.17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15.57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17.29

31001

房屋建筑物构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17.29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30402

事业单位补贴

 

30403

财政贴息

 

30499

其他队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7

债务利息支出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707

国外债务付息

 

399

其他支出

 

39906

赠与

 

 

 

 

 

 

附件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1,088.46

6,037.20

5,744.22

2,335.42

2,368.89

1,381.44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49

 

 

 

 

 

20822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3.49

 

 

 

 

 

2082202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3.49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084.97

6,037.20

5,744.22

2,335.42

2,368.89

1,377.95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084.97

6,037.20

5,744.22

2,335.42

2,368.89

1,377.95

2120801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946.90

946.90

 

946.90

 

2120806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1,84.97

4,797.32

3,375.33

1,422.00

 

1,377.95

                   

 

附件8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统计数

     项 目

    统计数

一、“三公”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1,129.12

(一)支出合计

16.39

(一)行政单位

730.73

  1.因公出国(境)费

5.47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398.39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0.08

 

 

    1)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08

(一)车辆数合计(辆)

31

  3.公务接待费

0.84

  1.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1)国内接待费

0.84

  2.一般公务用车

19

    2)国(境)外接待费

 

  3.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11

(二)相关统计数

  4.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

1

6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

(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台,套)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3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9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66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附件1-10

 

                                                        政府采购情况表

编制单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政府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194.30

194.30

35.00

149.30

10.00

 

118.58

118.58

18.62

97.10

2.87

 

货物

194.30

194.30

35.00

149.30

10.00

 

118.58

118.58

18.62

97.10

2.87

 

工程

 

 

 

 

 

 

 

 

 

 

 

 

服务

 

 

 

 

 

 

 

 

 

 

 

 

 

 

 

 

 

 

 

 

 

 

 

 

 

 

 

 

 

 

 


附件11-1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福州四城区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动态监测)

   一、项目总体情况

   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转发国土资源部开展2017年度全国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的通知》(闽国土资综[2017]405号)要求,我局部署开展四城区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动态监测,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作业单位进场作业,并于2018年1月19日前完成调查,将调查成果上报省国土资源厅。项目共涉及615个图斑,3641.6亩土地的变更调查任务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论

  (一)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及等级

79.27分,良好。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时效指标:按照省国土厅要求时限上报调查成果,100%完成615个图斑,3641.6亩土地的变更调查任务。目前纸质成果尚未提交、合同尾款还未拨付,目标完成率60%。

2、成本指标:预算执行率26.8%。根据与作业单位签订的《福州市四城区2017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技术服务合同》,在作业单位完成“一上”成果后,向对方支付首付款114720元(项目费用的40%)。待成果通过国家验收,作业单位移交合格作业成果后,付清项目合同尾款172080元。年度财政预算45万元,2017年度预算执行率=114720元÷45万元*100%=26.8%。

3、数量指标(一):作业单位已按时间节点上报所有调查成果(电子版)给省厅、部,含数据库成果、文字报告、表格成果、图件成果、外业成果,已经通过国家验收。目前作业单位正在制作纸质版成果报市局、各分局,完成率算75%。

4、数量指标(二):今年部共下发四城区615个图斑,已100%完成调查,完成率100%。

5、质量指标:调查成果已通过国家验收,8月份国家已下发2017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符合国家标准。

6、可持续影响指标:对于部下发的涉及我市的417个监测图斑重新核实,修改完善后上报,国家级核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图斑重新核实上报率100%。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该项目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作业单位,12月12日开标当日,因有效投标方不足三家造成项目废标。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急,无论是重新公开招标还是转竞争性谈判,都至少需要20天的时间,12月中旬无法确定作业单位入场工作,届时将无法按时上报成果,势必影响全省工作进度,因此造成了去年时间上不允许采用政府采购方式购买该项服务。

2、改进建议

年度变更调查工作为常规性工作,建议:1)各分局依据《关于印发<福州市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榕采财[2016]1号)“服务类采购预算金额30万元以下可由采购单位自行组织采购”的规定,自行确定作业单位,按各单位财经制度办理;2)上半年就开始谋划确定作业单位事宜。

 

 

 

 

 

 

 

 

 

 

 

 

 

 

 

 

 

 

 

 

 

 

 

 

 

 

 

 

 

 

 

 

 

 

 

 

 

 

 

 

 

附件11-2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

 

一、项目总体情况

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土资[2014]35号)、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指导意见》(国土资厅[2015]9号),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年6月开始,组织开展《福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由福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聘请有关专家为咨询委员,制定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由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具体承担规划编制工作,落实了规划工作经费,组织了五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规划编制小组。

《规划》编制工作在福州市人民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规划》编制单位积极收集、整理了各部门相关资料。开展了矿山开采、矿山地质环境野外调研工作,共调研矿山22个、矿种5种:叶蜡石、高岭土、陶瓷土、饰面用花岗岩、建筑石料(机制砂)等。结合本市矿产资源的特点,开展了《福州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现状评价及形势分析》、《福州市矿产资源综合区划与规划布局研究》、《福州市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等3个专题研究,并汇编成《福州市矿产资源规划研究报告》。2017年2月9日,3个专题研究成果报告通过专家论证。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开展《规划》文本编制工作,于2017年5月12日提交了《规划》送审稿。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5月8日组织各处室、专家进行了对接论证,并根据论证意见进行修改。2017年6月9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专家、市直各部门代表,部分县(市)区代表、矿山企业代表及市国土资源局有关处室代表对《规划》进行了论证和听证,根据论证和听证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规划》送审稿于5月19日上报了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福建省国土资源厅于2017年712日组织专家对《规划》进行审查。随后,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规划》于2018年1月16日正式上报福建省人民政府审批。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论

   (一)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及等级

 66.21分,合格。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时效指标:目标完成率,50%完成。

2、成本指标:预算执行率60%。根据与编制单位签定的《技术服务项目合同书》,在编制单位完成供省厅组织审查的规划文本编制和数据库建设后,向对方支付项目经费17.40万元。编制单位提交经市政府印发实施的规划成果后,付清项目剩余的11.60万元。目前,《规划》尚在省政府审核审批阶段,2017年度完成预算支付17.4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7.4万元/29万元=60%。

3、数量指标:编制单位2017年5月12日提交规划成果:规划文本、附表、规划图件、数据库各一份,100%完成。

4、质量指标:《规划》于2017年7月12日通过了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审查,符合《第三轮设区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规程》和规划成果要求。

5、可持续影响指标:《规划》已通过省级审查,省政府尚未审批(九地市均未审批),未完成。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规划编制工作周期较长,通常为2-3年,上级政策和工作部署时常变动,因市级规划需要与全国及省级规划进行衔接,导致编制工作进度与最初的计划安排相差悬殊,预算执行情况不好。

   2、改进建议

   规划编制类的部门预算建议可跨年度使用。

 

 

 

 

 

 

 

 

 

 

 

 

 

 

 

 

附件11-3

 

《福州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项目总体情况

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部署开展全国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函[2014]210号),为全面掌握城市土地利用状况,切实提高城市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深入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决定开展全国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11月16日委托福州鑫瑞达招标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招标采购,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研究所中标。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论

  (一)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及等级

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31分,等级为优秀。其中投入方面:时效指标得分20分,成本指标得分16.31分;产出方面:数量指标得分40分;效益方面:可持续影响指标得分20分。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从项目投入绩效看,2017年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依据合同约定投入62万元经费用于项目研究。在时效指标以及成本指标方面均达到优秀水平。

从项目产出绩效看,项目数量及质量均达到优秀水平。自招标合同生效之日始,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研究所即组织力量开展研究工作, 2017年按期完成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更新评价任务,评价成果通过福建省国土资源厅验收。

从项目效益绩效看,该项目的研究达到以下预期目的:(1)本次评价对福州市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和系统的科学评价,摸清了福州市土地集约利用的现状、总体趋势和区域差异,明确了福州市土地集约利用及管理的特点和存在问题,为福州市今后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2)项目成果为不同类型和层面规划的编制提供了科学依据;(3)项目成果为土地利用指导方针、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土地供给政策等的制订,以及进行土地利用的监管提供依据;(4)项目成果为深化城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积累工作经验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申请拨款环节偏多,每年需重新申请。

2.改进建议

如有可能,尽量简化申请拨款环节。

 

 

 

 

 

 

 

 

 

 

 

 

附件11-4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个人土地登记档案扫描及数据整理项目)

项目总体情况

    根据《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工作的通知》(闽国土资综[2017]226号)、《关于印发福州市四城区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榕国土资综[2017]601号)、《关于加快推进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工作的通知》(榕国土资综[2017]606号)文件要求,开展市国土资源局四类档案扫描及数据整理工作,完成2017年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土地部分)工作。

  (一)项目工作内容:

序号

类型

档案数量(万份)

备注

1

土地总登记档案

0.3494

完成扫描、数据提取、展绘上图及坐标转换

2

个人登记档案

10

完成扫描、数据提取

15

3

单位档案

1.9111

完成扫描、数据提取

4

省厅移交档案(单位)

0.2204

完成扫描、数据提取及坐标转换

汇总

27.4809

 

  (二)项目要求:

1、通过档案扫描,将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四个类型的档案:土地总登记、个人档案、单位档案和省厅移交档案(单位)进行扫描整理,形成规范的电子化档案。

2、通过地理信息技术,将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总登记宗地红线、单位宗红线(含省厅移交宗地红线)通过展绘、整理并且进行相关的坐标转化成统一的坐标系形成标准GIS格式数据。

3、对档案属性进行录入、提取及整理形成满足《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试行)》、《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试行)》要求的档案属性数据。

4、根据《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试行)》、《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试行)》要求,实现宗地图、宗地图属性、宗地档案(图-属-档)一体化建库流程管理,满足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工作要求。

  (三)进展情况:

   《个人土地登记档案扫描及数据整理项目》于2017年12月完成公开招投标,2017年12月26日签订合同,2018年8月13日经局党组会研究后,该项目与福建国民商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协议,项目合同其他条件不变,项目工期延至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2083宗档案扫描及数据提取,9月初将申请拨付第一笔款。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论

  (一)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及等级

 60.5分,合格。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成本指标:未有支出,完成了0%。

2、数量指标:技术单位提交项目标准成果(纸质、电子),完成100%。

3、数量指标:扫描整理了1000宗,完成了0.3%。

4、质量指标:相关成果标准满足《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试行)》、《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试行)》要求,90%能够达标。

5、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人员与技术力度需进一步加强,90%能够达标。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个人土地登记档案数据是涉密数据,只能在本单位加工,由于受限于场地空间情况,整个工作进度偏慢。

2、改进建议

    要求技术单位加快新技术研发及加大人员投入,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11-5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福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

 

一、项目总体情况

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方案> 的通知》(国土资厅函〔2014〕1237号)、《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厅函〔2016〕1096号)、《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有关工作的通知》(闽国土资文〔2016〕328号),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编制《福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同时经市政府同意(GZ2015CJ02299号文件办理告知单),确定了由福州协升勘测规划有限公司、福建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承担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经费。

依据省政府批复的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规模等十三项指标,编制完成了《福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征求福州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召开听证、论证会,并按照有关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而后上报市政府转报省政府。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论

(一)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及等级

88.37分,良好。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时效指标:目标完成率75%,分值20分,得15分。

2、成本指标:预算执行率63%。根据与编制单位签定的《福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技术服务项目合同书》,在合同签订生效后向对方支付项目经费27万元。待数据库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核后,付清项目剩余的18万元。目前,数据库已通过省国土厅审查,正在自然资源部复核。财政批复预算执行目标值应不低于95%,实际2017年度完成预算支付27万元,占总预算60%,预算执行率为60%/95%=63.15%,分值18分,得11.37分。

3、数量指标:规划成果(文本10份、图件2套)及相应数据库资料1份(光盘),100%完成,分值20分,得20分。

4、质量指标:《规划》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审查,符合相关编制规程和规划成果要求,100%完成,分值22分,得22分。

5、可持续影响指标:《规划》已通过批准并实施,100%完成,分值20分,得20分。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规划编制工作周期较长,通常为2-3年,上级政策和工作部署时常变动,且数据库需在乡级规划批复后编制,导致编制工作进度与最初的计划安排相差悬殊,预算执行情况不好。

   2、改进建议

规划编制类的部门预算建议可跨年度使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