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清费减负超270亿元

日期:2018-01-18 15:45 来源:发改委
| | | |

  去年我省通过打好清费减负组合拳,采取综合措施,降低企业成本270.04亿元。这是近年来力度最大的降成本行动。 

  去年7月,我省出台《关于运用价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年可降低企业成本220.15亿元,降成本金额高于全国各省平均水平。其中,通过统筹推进输配电价改革与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降低核电上网电价等一揽子政策措施,降低终端销售电价,减轻企业用电负担52.34亿元。目前,我省的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水平为华东最低。 

  在清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方面,去年我省完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常态化公示制度,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共取消11项收费项目,降低13项收费标准,年可减轻企业负担7.40亿元。同时,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停征40项收费项目,降低17项收费标准,年减负金额达10.56亿元。通过清理铁路货运收费,取消降低部分收费,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600万元。继续落实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25.34亿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