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福州(秋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

日期:2017-11-06 17:16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当前,我市正努力建设成为一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宜业宜居之城,适逢“五区叠加”发展机遇,为强化我市重点企业与省内职业、技工院校用工合作,积极引导各类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来我市创业就业,111日—3日,我市举办第十四届福州(秋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

此次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工商业联合会、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老区教育扶贫星火工程办公室协办,共组织邀请莆田、宁德、三明、南平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内53所职业、技工院校和我市190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

112日,为让职业、技工院校参会代表对我市重点用工企业进行深入了解,促进校企精准对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参加对接活动的院校代表分四个考察组赴我市晋安区、马尾区、仓山区、闽侯县、福清市、长乐市、罗源县、连江县等县(市)区参观考察16家重点用工企业。县(市)区在职业、技工院校代表考察的企业同时举办校企对接推介会,召集辖区内需求技能人才的企业与院校代表直接洽谈。

113日,我市重点用工企业和职业技工院校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进行校企对接现场自由洽谈并签订校企对接协议。本届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我市共有121家企业与42所技工、职业院校签订校企用工对接协议,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办班、冠名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短期培训等校企对接合作方式,将引进技工、职业院校毕业生5000人,为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在对接洽谈期间,我市还发布技术工、维修工、数控工、钢筋工、电工、装配工、钳工、针车工等50多个工种紧缺技术人才需求信息。同时,我市积极落实《福州市职业院校实习补贴实施办法》,规范实习补贴发放,截至目前,已为14所职业、技工院校 186人发放实习补贴16.74万元。

据了解,我市企业参加校企用工对接洽谈活动的意愿越来越强,本届参加企业数达到历史新高。在经济新常态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协同育人的模式必将得到更多职业院校和用工企业的认同。

 

 

 

附件下载:

IMG_8207_副本_副本.jpg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