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关于对就业“红娘”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实施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的办法》的通知

2018-11-07    来源:人社局    字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

根据闽人社文〔2018〕155号和榕政综〔2018〕233号要求,为做好就业“红娘”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现将《关于对就业“红娘”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实施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的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对就业“红娘”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实施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的办法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财政局

 

                                                                                2018年11月6日

 

  

关于对就业“红娘”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就业实施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的办法

 

一、补贴对象和条件

1、经各县(市)区认定为就业“红娘”的非公职人员;

2、结对帮扶困难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以上。

二、补贴标准

按就业人数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

三、申报材料

凡符合补贴条件的就业“红娘”,可向所在的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报一次性“红娘”补贴,并提供以下材料:

1、《福州市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申请表》(附件1)

2、《福州市就业“红娘”结对帮扶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情况表》(附件2)

3、就业“红娘”和高校毕业生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缴交社保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就业“红娘”所在单位公章。

四、其他事项

1、“就业困难毕业生”是指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系统中登记的毕业年度离校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和离校1年以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非公职人员”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以外的人员。

2、各县(市、区)将开展就业“红娘”结对帮扶纳入各地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范围,所需资金从各县(市)区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3、各县(市、区)要按照闽人社文〔2018〕155号要求,将聘任的就业“红娘”基本信息录入至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就业“红娘”开通账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就业“红娘”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附件:1、福州市一次性就业“红娘”补贴申请表

          2、福州市就业“红娘”结对帮扶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情况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