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局“三个突出”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药品器械质量管理专项检查

日期:2017-12-21 15:0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突出重点热点。以城区美容机构、男科妇科骨科等专科医院、体检中心等为重点对象,以药品、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为重点品种,以夸大宣传、过度治疗等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和风险点,举一反三,消除隐患。二是突出创新监管。探索采取监管人员“点对点”、“面对面”、网络化监管等方式深入民营医院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加大对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和培训力度,使企业进一步提高药械质量管理水平。三是突出落实整改。督促辖区药械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对存在问题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复核检查,对重点问题和一时难以落实到位的问题跟踪到底,对于可能涉及的违法的行为,做到案情未查清的不放过,管理和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专项行动共监督抽查8家民营医院、5家门诊部、12家私人诊所、3家口腔门诊,排查风险隐患3处、当场责令整改2家,立案3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