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局抓好食盐安全监管

日期:2018-04-10 10: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种转变:积极融入食盐监管体制改革,主动作为,将食盐安全纳入“大食品安全”概念,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学习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盐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两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区域。以农村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从310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从快从严惩处违法行为,有力净化市场,形成震慑。二是突出重点环节。食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便利店、食杂店和餐饮服务单位、单位(学校)食堂、食品加工企业等为重点,全面把好食盐流通、使用关,严防不合格食盐流入市场、流向餐桌。三项强化:一是强化联动。积极与福州市盐务局盐政一大队沟通协调,由盐政一大队通过“传、帮、带”形式,指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尽快熟悉盐政执法业务。二是强化监管。各市场监管所与盐政一大队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食盐市场秩序和质量安全。三是强化宣传。采取“边检查、边宣传”形式,深入开展食盐安全宣传活动,向经营者宣贯《盐务专营办法》等相关知识,督促其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制度。向广大群众普及食盐安全知识,指导他们科学采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检查食盐经营户32家,立案调查4起,查扣涉案食盐1037.2千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