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局三举措有力护航端午节日市场

日期:2018-06-27 09:5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以食品生产企业、各大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为重点对象,要求严格管理,稳定节假日食品价格,稳定市场供应。同时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规范其自身经营行为。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端午节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商户销售的各类粽子、咸鸭蛋、糕点等节日食品包装是否齐整,保质期、生产日期标注是否清晰。特别检查粽子是否在有效期内销售,是否“早产”,粽叶有无染色,有无发霉变质;对无法证明进货来源或无法提供生产加工资质的经营户,责令其立即将粽子下柜处理。三是加强食品监控。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商品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要求商户从正规渠道进货,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把好食品质量市场准入关口。6月以来,共检查集贸市场、超市32家次、食品经营户500户次,检测节日相关食品30批次,查处食品安全案件3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