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局全力推进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18-07-09 16: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强化检查重点。检查重点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统一采购管理、进货查验、运输储存、技术培训、售后服务情况、使用记录、信息可追溯性等情况的监管。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抓牢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同时,按照风险管理和过程控制的要求,督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安全有效。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意识与水平,以医疗器械法规、规章和质量管理规范等为主,结合开展的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无菌和植入性不良事件监测、医疗器械冷链(运输、贮存)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面对面的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