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四举措整治全市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

日期:2018-07-20 09: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从4月至6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专项治理,杜绝食品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以企业自查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日常监督检查为抓手,把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食品源头不出现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监管人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针对违法线索,立即开展调查处置、案件查办、固定证据,加快办案效率,从严从快处置。四是出台《当前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突出问题及相关规定》,形成企业自查、监管部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监督巡查等监督检查机制,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标签标识监管体系,形成了治理整治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16人次,检查食品企业1608家,发现标签问题58家,责令整改33家,立案查处5家。
相关链接: